白泽

【诡秘之主同人】二周目旧日(七)

  文前预警:

  1.旧日克回溯时间,“我安排我自己”传统艺能,神性克安排人性克。

  2.加粗部分引自原著。供同好解闷的同人,一切权利属于原著作者。

  3.这章终于有开重生挂的时代主角既视感了,所以前几章究竟在写些什么,是忙着迫害人物吗?(自我怀疑中……)

————————————————————————————————

  

  克莱恩怀疑“同居人”先生是个毒奶。

  看看祂说了那句“轻松、自在的值夜者生活”后,都发生了些什么吧:


  1349年7月6日周五

  烟草商维克罗尔先生的管家刻利来访,委托黑荆棘安保公司寻找雇主之子小艾略特。

  “安保公司和私家侦探行业的人手出现紧张,黑荆棘保安公司居然毫无察觉,这种伪装算是成功还是失败?”克莱恩忍不住吐槽道。

  “算是遵循了隐秘之母的教导吧。”同居人先生跟着吐槽。

  “小艾略特运气不错啊,管家先生居然能凑巧找上我们。”克莱恩毫不怀疑值夜者们的办事能力。

  “……呵呵。”

  “?”


  伦纳德·米切尔归来,与管家刻利签订了合约。

  当着罗珊和雇主的面,他对克莱恩露出了微笑——这微笑多少有些像狼对着猎物的笑容。

  “一起去?我需要你的辅助。”虽然是问句,但他的语气却像是不容推拒的肯定句。


  克莱恩挑眉,知道他是在履行“我会一直盯着你”这一……威胁?还是考察?

  反正他还没进阶梦魇,所谓的“盯着你”只是物理意义上。克莱恩也不是很在意,点头应允。

  罗珊古怪地看了他们一眼,低下了头。

  …………

  在绑匪家,克莱恩冷静地扣动了扳机,击中了绑匪的左肩。

  绑匪顺势一滚,就要逃跑,伦纳德早伸手撑住栏杆,潇洒地跳了下来,从天而降,踩到了绑匪的身上。

  拍了拍沾上的些许血迹,伦纳德抬头望向克莱恩,呵呵笑道:

  “枪法比上次强多了。”


  知道他在揶揄什么,克莱恩没好气地收起枪,反问道:

  “为什么你背诵的诗总是同一首?不会写,还不能多背?”


  伦纳德的笑容一凝,扯扯嘴角,不说话了。

————————————————————————————————

 

  1349年7月7日周六

  灵性在梦里提醒了他,克莱恩察觉到了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线索,并迅速汇报了值夜者小队。

  “你和那本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似乎有着某种宿命的羁绊,这样也能遇上”伦纳德抢先询问道,尾音挑得颇高,带上了一点挑衅的味道。


  克莱恩虽然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这件事确实太过巧合,但前键盘侠并没有缴械投降的打算,而是直接反击道:

“你听上去像个神秘学专家,但好像你是小队里逃培训逃得最多的那个?”


  被伦纳德抢了话的老尼尔眨眨眼,笑呵呵地看着年轻人斗嘴。邓恩和弗莱一言不发,看样子不打算发表任何评价。

  ………………

  “上次委托200镑报酬中,有一半分给出任务的成员?”

  回到黑荆棘安保公司后,克莱恩从奥利安娜女士这里得知了这个惊喜。


  还没等奥利安娜女士补充说明,伦纳德就“凑巧”从克莱恩的身旁路过,留下一句:

  “是啊。不过你还不是正式队员,只能拿到百分之十。所以,我90镑,你10镑,呵呵。”

  两声意味不明的笑声后,伦纳德潇洒地走了,只留下克莱恩一个人在原地默念:“冷静,冷静。他是‘暴力诗人’,我是辅助系的‘占卜家’。冷静!”

  打不过的……


  下午,克莱恩如愿以偿地加入了占卜家俱乐部。

  这件事他瞒住了伦纳德·米切尔。不然,他真的担心他等待第一位顾客时,出现的却是诗人同学那张英俊却欠揍的脸,招牌式地轻浮一笑,道:“惊喜吗?”


  还好,对方所说的“一直盯着你”,只包括工作时间……

 

————————————————————————————————

  1349年7月9日周一

  克莱恩设计出了指向自己的咒文。

  “怎么样?”他半是试探半是好奇地询问。

 

  同居人轻哼了一声:“翻译得不错”

  “……有原创并指向我的两句好不好?”


  灰雾之上,愚者先生努力编了一个看起来像是那么一回事的流程:“……用月亮花、金薄荷、深眠花、金手柑和岩玫瑰混杂蒸馏,萃取成精油,往每根蜡烛滴上一滴……”

  他忍耐着羞耻感,用平淡没有波澜的赫密斯语继续说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不知名的疑似神灵在他耳边发出意味不明的轻哼声,这让这个流程变得更加羞耻了。

  ………………

  愚者先生离开了灰雾,但大殿中却仿佛还有身影存在。

  灰雾上显出了赫密斯文的“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一阵扭曲变动动后,“灰雾之上”变成了“灵界支配者、源堡化身”,“伟大主宰”变成了“诡秘之主”,黄黑之王化成“玄黄之王”,又化成了“时空之王”,“执掌好运”变换成“命运道标”。

  青铜长桌上首,祂轻轻叹息了一句,“诡秘之主……”

  顿了顿,他又漠然地重复道:“天尊……”

————————————————————————————————

  离开了灰雾之后,奥黛丽依然久久不能平静。

  她很清楚,愚者先生所言的三段式描述在其他仪式里代表着什么:

  那代表着,那指向着,七位俯视整个世界的神灵!

  愚者先生是格莱林特他们提到过的、未知的、隐秘的、强大如同神灵的存在?是仪式里必须小心规避的危险源泉?奥黛丽很快回想起了朋友们想尝试又不敢尝试某些古怪仪式时的感叹,一时竟说不出话来。


  但重新回忆前两次聚会,她又发现,似乎、也许、大概,愚者先生从没隐瞒过自己的位格……

  祂谈起前纪元的古神时,像最好的历史学家,但更像从古老历史中走出来的亲历者。祂评价七神时,就像闲聊起熟悉的朋友或同僚。祂评判历史、时代、国家、民众,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宏大视角,立足点甚至远高于王国的管理者们……

  我为什么能这么迟钝?奥黛丽越是回忆,越是羞愧。


  她深呼吸又吐出长气,反复三次,不断安抚自己:没关系,没关系。愚者先生一直很和善,祂的言语中听得出对民众的关心,一定是守序阵营的,不会在意你的愚蠢……呜呜,“倒吊人”先生一定早就看出来了!我之前还以为他是过度拘谨、过于礼貌!


  被奥黛丽念叨着的阿尔杰从船长室走出,望着湛蓝的大海,心里有一种“石头终于落下来了”的如释重负感。

  果然,愚者先生是一位古老存在,目前是在逐步复苏?祂将我们带到那片灰雾之上,是为了加快自己的复苏进度吗?


  1349年7月10日周二

  鲁恩王国,首都贝克兰德,霍尔伯爵府,卧室内。

  奥黛丽把苏茜派到门外守门,表情轻快地开始了仪式。


  罗思德群岛,首府“慷慨之城”,旅店房间内。

  阿尔杰紧锁上门窗,一脸凝重地尝试起仪式。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

  “你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你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祈求您的帮助。”

  “我祈求您的眷顾。”


  诵念完咒文后,她/他眼前突地一花,看见房间中弥漫开虚幻而无垠的灰雾,看见一道模糊的人影端坐于最深处,就像端坐于高高在上的王座。

  她/他听到熟悉而低沉的嗓音,无形地回荡于耳畔,带着浅淡的笑意,温和地询问道:

  “好运,隐秘,还是愚弄?”


  霍尔伯爵府内,奥黛丽“呃”地一声,惊讶于这一剧变。

  随即,她眨眨眼,反应过来:是愚者先生在向她询问。

  但这个问题究竟是指……

  “帮助和眷顾的内容。”那声音提醒道。

  我,我居然还可以选择吗?

  奥黛丽有些受宠若惊:这几段咒文真的有用,就已经让她深深震撼了。愚者先生果然是近似神灵的存在!而神灵还愿意聆听她的祈求,赐福于她,更让她不知所措起来。

  吸气,吐出,奥黛丽咬咬唇,做出了决定:“我选择好运。”

  虽然对三者都很好奇,但奥黛丽很清楚,这不是在高级百货商店,不存在“我都要”的选项。

  王座上模糊的人影仿佛点了点头,声音温和却不失威严:

  “予你不被他人察觉的好运。”

 

  “慷慨之城”中,阿尔杰瞳孔微缩,张了张口却没能说出话。

  愚者先生目前已经复苏到掌控了这几大权柄?好运很好理解,但和黑夜女神一样掌握隐秘的权柄?祂和黑夜女神是合作还是对抗?还有愚弄,这是否是愚者先生的核心权柄?

  短短时间里,他的脑海里闪过无数内容。但马上,他收敛思绪,垂首看地,语气谦卑道:

  “感谢您的垂听,若您愿意眷顾,我渴望赞颂您关于‘愚弄’的伟力。”

  王座上模糊的人影点了点头,手指轻轻叩击把手,威严中不失温和地开口:

  “你可以不为人知地愚弄人心、愚弄概率。”

————————————————————————————————

  被迫同步聆听了祈祷与回应的克莱恩怔忪了片刻。

  他刚刚仿佛想到了什么关键点,十分熟悉的关键点,但那念头转瞬即逝,他现在又想不起来了。

  摇摇头,他把这股怪异的既视感从脑海中驱走,面色古怪地询问道:

  “是我的错觉吗,你赐福的内容,好像……?”

  同居人先生并不隐瞒,仿佛诉说什么至理名言一样理所当然道:

  “当然了。这个世界的选择题都是多选题,这不是常识吗?”

  “……?”

  克莱恩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1349年7月12日周四 

  “我手套呢?!”

  要去迎战瑞尔.比伯的战斗力5辅助系占卜家在卧室里疯狂寻找黑色天鹅绒般面料制成的黑手套,他穿越第一天时的天降金手指——不对,是天降金手套。

  同居人冷眼旁观一阵后,才淡漠道:“在煤堆里藏了那么久,后来又揉成一团扔进了书桌抽屉,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它了。”

  翻箱倒柜的手停住了:“你拿走了?”

  “通过献祭仪式放到灰雾上了,你可以通过赐予仪式拿回来,具体是这么操作……”同居人虽然语气冷漠,但解答地却很细致。


  克莱恩老实照做,如愿拿回了手套。他先是将它戴到了右手上,丝滑的触感十分舒适,但这高级面料般的外观和质感让它十分显眼,与身上的服装也不搭配。克莱恩脱下手套,询问道:“我把它塞衣服内袋里,是否还可以使用?”

  “……不行。好好对待、尊重它。它不是一支普通的手套,高序列非凡物品有非凡物品的个性和尊严。”

  “好吧。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一直手套、手套地叫它,它的真实名字是什么?”

  “真名?没有这东西。就叫它手套吧。”

  “……你30秒前才说要好好对待它、尊重它。它就不值得你起一个名字吗?”

  “你升到高序列前的防身用品,找不到主材料时的备胎,取了名字怕到时候你舍不得吃。”

  “……?”


  克莱恩低头看那团黑布,吃一支手套?

  蘸酱油生吃还是清蒸、红烧?

  没有异食癖的他为自己的想象而无语凝噎,没有注意到手上那团黑布也不为人知地抖动了一下。

————————————————————————————————

  封印物‘2—049’的影响效果真奇怪。

  克莱恩跟着队长等人“尬舞”,一路上,邓恩、洛络塔和艾尔·哈森分别被‘2-049’影响了一次。

  “频率有点低啊。”从“机器人舞蹈”中摆脱出来后,来自贝克兰德教区艾尔.哈森喃喃自语道。洛络塔女士跟着点头。


  咚!

  咚!咚,咚……

  瑞尔·比格的家门前,铁黑色的箱子内响起了极其狂暴的猛砸声!一声、两声,仿佛心情激动、昂扬。但很快,这封印物又像想起了什么,气馁、沮丧,砸动声变成了敲击声,仿佛有气无力。

  艾尔·哈森皱眉凝思,像是遇到了什么疑难,自言自语道:“瑞尔·比伯究竟是不是安提哥努斯家族的后裔?‘2—049’今天怎么这么反常?”

  经过商议,艾尔·哈森最终还是决定,把‘2—049’放出来带路。众人提高了警惕,看着长相怪异、可怖的木偶从铁箱中缓缓爬出。

  这木偶抬起了脑袋,脸部被红黄色油彩涂成了常见的小丑模样,两边嘴角高高翘着,纯黑色的无瞳眼眸望向了克莱恩等一行人。

  随后,扯了扯僵硬的嘴角,露出一个虚弱的、有气无力的笑容。

  ……………………

  战斗中的“爆炸”将“2-049”抛到了克莱恩的附近!

  他心头刚提起紧张,就看到木偶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转动头部,望向另一侧,仿佛不愿意看他。

  克莱恩眨眨眼,略有放松,但马上就感到思绪随之滞缓。

  它居然诈我?但是,没……必要……啊……必须……自救……

  默念咒文,逆走四步,灵性飘飞,在过程中,他仿佛感觉到灵体上的无形之线被扯断,听到了略带赞扬之意的轻哼声。

  ………………

  重回现实后,克莱恩借不被‘2-049’影响的特殊之处,坑死了燕尾服小丑。

  给几位重伤的同伴喂下药剂后,他小跑着来到“诗人”伦纳德旁边。

  在这场战斗中似乎一直没插手的“同居人”突然叹气:“可惜,罗塞尔‘发明’那么多东西,却没‘发明’录音机。”

  ………………

  “不用在意,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特殊的人,总是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你……

   ……也比如说我。

  伦纳德嘴角含笑,深深地凝视了克莱恩数秒,留下这句话,走开了。

  这算是半摊牌了?克莱恩略一怔忪,内心有些惊喜。

  在这之前,他和伦纳德一直处于“我知道你有秘密,但我坚决不承认我有秘密”的互相警惕状态中。这次战斗,好像让对方稍稍调整了对自己的看法?

  克莱恩内心放松了不少。


  回去的马车上。

  正装能够报销……周薪提到6镑……知道了占卜家魔药的后续内容。

  克莱恩感觉一切都走在了正轨上!

  邓恩队长的嘴角隐蔽地上翘。

  马车不断前行,车内的众人聊得很愉快,车厢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铁盒子里的木偶翻了个身,面向盒子底端,纯黑色的无瞳眼眸一动不动,看上去很像是自闭了。

 

  1349年7月16日周一

  第四次塔罗会上。

  “我感觉这一周里,我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主!所有事都顺心如意。”

  奥黛丽难掩兴奋地分享自己的体会。


  “而我感觉自己像话本小说里的主角,一周内被卷入几次或大或小的事件中,而敌对方总是在关键时刻做出错误的选择。”

  阿尔杰面带古怪地向愚者先生汇报道。


  居于上首的愚者先生仿佛不太在意地随口回答道:

  “很好,说明这次尝试还算成功。”


  他内心中则在默念:“朋友,我也想要好运和愚弄的套餐!”

  同居人仿佛笑了一下,“我有力气去推瘦弱的小姑娘和年轻人,推不了200kg的大胖子”

  “……?”

  略显瘦弱的年轻历史学者打出一个问号。即使是穿越前的周明瑞,也不算很胖,更别提现在了。论位格,“正义”女士和他平级,“倒吊人”先生则明显高于他啊?

 

  但他没有继续问。此时,奥黛丽仿佛想起了什么,收敛笑容,认真地向愚者先生汇报:“依靠您给予的‘好运’的祝福,我这一周遇上了几次新政策推行的幕后商讨,也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地方,分别是……”


  阿尔杰心中一动:愚者先生给予祝福,恐怕不仅仅是复苏的尝试,也是为了强化我们,让我们办事时更加顺利?“正义”女士的任务是探查奥古斯都们的幕后动作,而我的任务又是什么?

  预支了酬劳,却没有领到任务的阿尔杰忧心忡忡,甚至有点坐立不安。

  无论是在风暴教会还是飓风中将那里,他都从来没有享受过这种优待!


  1349年7月17日周二

  入队欢迎会上,克莱恩看见了黑胡椒汁的牛排,看见了培根,看见了配土豆泥的香肠,看见了乳蛋羹,看见了芦荟,看见了特色起司,看见了琥珀色的香槟酒。

  但是,因为下午的高强度训练,他现在一点胃口都没有。


  看着面前的食物被伦纳德等人吃完,他无聊地询问“同居人先生”:

  “我能把一部分食物献祭上来吗?灰雾应该能保鲜保质吧?”

  “……我还没扔降智光环给你,你怎么就先傻了?”

  “开个玩笑而已。你一定是很没幽默感的人。”

  “……呵呵。”


  1349年7月18日周三

  “罗塞尔大帝说过,单纯只有一次的巧合谁都会遇见,两次也属于正常的范畴,三次就必须思考有什么内在的因素引导了。”

  对于阿兹克先生的提醒,克莱恩深以为然。


  “这是你的权柄造成的影响吗?”他询问“同居人”。

  “……不。”

  略为漫长的停顿后,“同居人”开口,语气淡漠道:

  “命运是我的友人,好运是我的权柄,但‘合理的巧合’属于我的敌人。”

  说到“敌人”一词时,祂那原本毫无情绪起伏的声音,也难得的带上了一点冷意。


  “敌人?”克莱恩惊讶不已。这是他第一次在同居人口中听到这么立场分明的形容!


  1349年7月23日,周一

  上午,阿兹克先生对克莱恩开诚布公,请克莱恩寻找他的过去。

  “我觉得你知道答案。”

  “为什么不举行仪式,问问神奇的海螺呢?”

  “……呵呵,不想说就不说吧。我会去查的。”


  下午,第五次塔罗会。

  “尊敬的愚者先生,我想问一件事情,极光会宣扬的真实造物主‘圣所’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神弃之地’?”

  阿尔杰低下头,诚恳而谦卑地询问道。


  同居人有些欣慰:“第五次会议了,他终于敢问些问题了。”

  你在欣慰些什么……克莱恩嘴角微微抽搐,好在灰雾遮盖了他的表情。他没好气地在心中表示:“那你自己告诉他吧。”


  随即,心中忐忑不安的阿尔杰和好奇不已的奥黛丽,都听到了愚者先生温和而淡然的声音:

  “是的,那是祂的死亡之地,祂的分裂与新生之地,存活着被祂抛弃却依然信仰着祂的信徒。从此,世界上再无‘第二代造物主’,只留下‘堕落造物主’和那位‘童话’、‘作家’。”


  存活,而不是生活?奥黛丽注意到了愚者先生微妙的用词,隐约猜到了什么。


  死亡、分裂、新生?第二代造物主、堕落造物主?“童话”、“作家”又是代指什么?

  愚者先生话语中的信息量还是那么多。阿尔杰飞快地进行分析,越分析越觉得恐怖莫名。

  这时,他听到愚者先生温和地提醒:“不要尝试进入神弃之地,对于七神的信徒,那里很危险。你的序列还是太低了。”


  奥黛丽的脸上泛起一丝笑意:“倒吊人”先生这样成熟、神秘、阅历丰富的非凡者,愚者先生就像对待第一次出远门的学生一样,谆谆告诫……呜,不能笑,笑出声就太对不住“倒吊人”先生了。


  阿尔杰有些窘迫,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窘迫什么。并非是被质疑能力的羞愧,毕竟,对于神明而言,一个序列7的“航海家”当然是很弱小的。

  很早就独立担负起自己的生命,在铁与血、生与死中成长起来的航海家压下了心中复杂的情绪,向注视着他的神明解释——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只是因为目前的任务涉及到神弃之地,所以有些好奇。我并没有那么鲁莽、不知进退——呃,感谢您的告诫。”

  发现自己的解释似乎有点冒犯,他飞快地补上了一句。


  “好奇?”高居于长桌上首的愚者先生似乎觉得有些好笑,摇了摇头,“好吧。”

  阿尔杰有些尴尬,他确实不是被好奇心驱动的冒险家,而是颇为功利主义的野心家。愚者先生明显看出了这一点,但也未追究这一谎言,这让他松了一口气。


  1349年7月30日,周一

  “正义”和“倒吊人”都愕然地审视着新加入的成员。

  愚者先生向他们介绍道:“这位是新加入的成员,代号‘太阳’。他来自白银城,位于外界所言的‘神弃之地’。”


  外界?戴里克惊讶不已,他还以为另外两位来自于其他城邦!

  神弃之地?阿尔杰和奥黛丽一时失语。上周聚会时提起了“神弃之地”,这周愚者先生就带来了神弃之地的成员?


  愚者先生依然是轻松悠然的样子:“你们可以开始聚会了。对‘神弃之地’有好奇心的成员,可以询问‘太阳’。当然,要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让‘太阳’愿意告诉你。”

  说到‘好奇心’一词时,愚者先生的声音里带了一点笑意。


  奥黛丽羡慕地看了一眼阿尔杰,然后就率先向‘太阳’戴里克询问了。


  阿尔杰心绪复杂难言。眷顾、祝福、解惑、提醒、劝诫,现在又为了他的区区“好奇心”……

  我何德何能?

  他无法自制地在心中反复自问,却得不出答案。


  身为混血儿,被父母双方血亲视为异类,在隔阂、歧视与偏见中长大,在风暴教会中一点点积累功勋,来换取尊严和地位。习惯了事倍功半、一分血汗半分收获的生活,阿尔杰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毫无企图的善意。


  浑浑噩噩了半晌,“正义”和“太阳”已达成了交易,一起看向了他,似乎是等待他提出问题。

  而阿尔杰却猛然抬起头,站起身,望向愚者先生,压抑在心头的话语脱口而出:“愚者先生,我希望您能收回赐予我的祝福!”

  说罢,他就低下头,等待愚者先生的判决。


  我过于冲动了……也许祂会因为随手的施舍被拒绝而勃然大怒……

  “倒吊人”这么想,却很奇怪地没有后悔。


  然而,长桌上首的神明却并不惊讶,也并无怒火,反而轻笑了一声:

“想要在没有眷顾的情况下历练自己吗?可以。”


  原来倒吊人先生是这个意思!

  疑惑中的奥黛丽“恍然大悟”,也跟着站起身,“愚者先生,我也希望您收回给我的祝福!”

  过去这几周,虽然魔药消化得很顺利,但奥黛丽也确实感到了那么一点点……缺乏难度。愚者先生的眷顾和祝福是恩赐,不能视为自己能力的一部分。她确实应该向倒吊人先生学习,挑战高难度!


  不,我不是,我没有……阿尔杰微微张口,不知道说什么。

  我只是希望为愚者先生立下功绩后,再得到相匹配的赐予,而不是无功受禄!不要崇拜地看着我!

  但他还是闭上了嘴。愚者先生已经给这件事定了性,就不能再去解释了。


  是酸涩,还是喜悦?他久久无法判断,环绕于心头的暖流,来自何方,驶向何处。


  1349年8月1日,周三

  “……你彻底消化占卜家魔药了?”

  同居人的声音中有十分明显的惊讶:“比我当初的进度快了半个月。不可思议,你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啊。”

  “大概是因为我有一个话不说透、卦不算尽的占卜家‘前辈’作为‘好榜样’吧?”

  克莱恩没好气地答道。

  …………………………

  “你在打什么报告?”伦纳德望了眼文职人员办公室,斜靠住门扉,右脚脚尖点地,双手插兜地问道。

  他碧绿的眼眸饶有兴趣地审视着克莱恩。

  克莱恩打好最后一个单词和最后一个标点符号,侧头笑道:

  “特别申请。”

  “特别申请?”伦纳德满是疑惑地反问道。

  克莱恩拿起纸张,快速浏览了一遍,状似随口地解释道:

  “晋升序列8的特别申请。”

  咳!咳咳!伦纳德突地剧烈咳嗽,好半天才平息下来,脱口而出道:

  “你这就消化完魔药了?”


  消化?诗人同学,原来你知道啊?我还以为你那位老爷爷没告诉你扮演法,毕竟你三年了才序列8……


  克莱恩握着“特别申请”,走到伦纳德面前,眉毛一挑道:“是的。

  接着,他盯着对方的眼睛,压低嗓音,笑呵呵补充了一句:

  “我记得有谁曾经告诉过我,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比较特殊,能够完成别人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比如说我。

  “也比如说你。

  伦纳德一下被堵得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改变站立的姿势,将双手从口袋里抽出,环抱于胸前。

  他张了张嘴,终于组织好语言,沉声问道:“你不觉得这样,这样太冒险了吗?”


  克莱恩当然知道这很冒险,即使教会高层不能发现他身上的秘密,但一个月消化完魔药也确实太过于天才,必然引来过多的注视……但他别无选择。

  他想起了日记本上那句“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想起了“怪物”阿德米索尔的“预言”,想起了“同居人”语焉不详的暗示,想起了很多……

  克莱恩若有所思地开了口:“你是不是也知道什么,最开始时才会对新人,也就是我,表现出那么强的警惕心?”

  伦纳德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什么。

  克莱恩顿时了然,冲他点点头,沉声说:“我们都知道,廷根这一段时间会有巨大的风波。我们也都需要抵御潜藏的风险。”

  伦纳德的表情一点点沉凝,微不可见地附和着点了下头。

  他喃喃自语道:“或许,我也得加快进度了……

  话音刚落,他突然望着克莱恩,露出灿烂的笑容道:

  “你不准备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经验吗?快速掌握魔药,最大程度规避失控风险的经验!

  这家伙变脸可真快啊……克莱恩笑笑道:

  “我很乐意分享。

  他正打算趁今天的机会,提点一下值夜者小队的队员,降低他们失控的风险。

  ………………………………

  听完克莱恩的陈述,弗莱、西迦等人都陷入了沉思,伦纳德也在假装思考。

  ……………………………………

  身穿黑色古典长袍,手拿同色毡帽的老尼尔出现于走廊上,快步进入看守室,立在对面,一句话不说,就那样上上下下地审视自己。

  ………………………………

  “真是让人遗憾啊,我在这样的年纪才明白自己错过了什么。

  ………………………………

  克莱恩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视线内,突然长长地叹了口气。


  “别担心,不会有事的。”

  同居人的声音突兀地响起,平静、淡漠,语气却又如同预言般确凿而肯定。也不知道是说给什么人听的。



————————————————————————————————

  



  9000字大章!这一章的时间跨度,是前面六章加起来的三倍……可见前面推剧情推得多慢。

  继续求红心、评论和推荐!这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评论(147)

热度(3465)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