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

【诡秘之主同人】二周目旧日(八)

  本章总结:拯救她?还是陪伴她?

  二周目的神性克与没有未来记忆的人性克,有私设,大量引用原文请注意。

  下一章补档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九)

—————————————————————————————

  1349年8月15日是一个很平凡的周三。

  本该是。

  

  这两周平静至极,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克莱恩通过了高级执事克雷斯泰.塞西玛的考察,于前日顺利成为了一名序列8的“小丑”。

  他对如何扮演“小丑”思路有限,几乎要考虑去马戏团兼职。

  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历史系大学生毕业后兼职当占卜家”只是普通八卦,但“历史系大学生毕业后进了马戏团当小丑”则完全可以登报,还不是娱乐版块,是社会版块!

  他可不想班森、梅丽莎在报纸上看到这种新闻!

  

  在胡思乱想中,他像往常一样来到黑荆棘安保公司,从罗珊娜口中得知了老尼尔生病的消息,心中隐隐有些同情和愧疚——前天圣堂来人时,老尼尔对着圣物发誓后就颤颤巍巍回去了,面色苍白、神情抑郁,整个人看上去好像一下子老了十岁。

  如果他年轻时就能知道扮演法,恐怕有成为高序列非凡者的希望,现在却只能看着刚加入值夜者一个多月的后辈晋升……克莱恩的愧疚心越发加深,点点头,“好,那我们中午去探望他。哎,说起来,老尼尔也很可怜,妻子过世得早,孩子也不知道在哪个城市忙碌,生病之后只能孤独地、无助地躺在家里。

  听到克莱恩的感叹,罗珊睁大了眼睛,愕然反问道:

  “老尼尔什么时候结过婚?”

   克莱恩悚然一惊!

—————————————————————————————————

  我早应该猜到的!

  满腔的愧疚、自我谴责化作了行走时的加速度,克莱恩的步伐越来越快,小跑到值夜者娱乐室门前,粗暴地撞开了门。

  今天值班的是伦纳德·米切尔,他此时坐在牌桌前,手肘撑在桌子上,手掌托着下巴,碧绿的眼眸呆呆地望着前方的空气,看上去像是在发愣或小憩。被突然而来的闯入者者吓了一跳,伦纳德一下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手已摸向了腰间左轮。看清楚门口的克莱恩后,他怔了怔,从克莱恩的表情意识到不对。

  “发生了什么事?”

  “我们需要去探望老尼尔,队长已经去取‘3—0611’了。”克莱恩言简意赅道。

  “什么?!”伦纳德一下子就明白过来,难以置信地反驳道:“不应该啊?我问过……咳咳,老尼尔一直遵循‘为所欲为,但勿伤害’的准则,虽然并非有意识地扮演,但在序列9阶段,他不至于失控的!”

  克莱恩眸光微沉,回想起了老尼尔背后虚幻诡异的眼睛,家中新购置的钢琴,门口近乎透明的身影,抿了抿唇,沉声道:“大概、可能、或许,老尼尔向什么未知的神秘强大存在祈愿,召回了一个灵!”

  伦纳德顿时失声,他知道这有多大的危险性。

  两人同时陷入了沉默,直到邓恩队长匆匆从地底归来,一行人踏上了前往老尼尔家的路程。

  

  车厢内,克莱恩低头垂眸,听着队长讲述老尼尔与其恋人的故事,在心中询问:“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

  “……等到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个温和、平静、淡然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似是解释,似是辩解。

  克莱恩掩饰住嘲讽的一笑,在胸口勾勒出一个绯红之月,低声祈祷:“愿女神庇佑他。”

  邓恩和伦纳德也跟着做出相同的手势,低声祈祷:“愿女神庇佑他。”

 

  车厢中再次陷入沉寂,克莱恩不再逼问身体里的那位“同居人”先生,放在胸口的手微微用力往下按,感受到手掌下那一团凸起,心中稍微安定了一点——在正装的内袋中,放置着那“黑色天鹅绒般的夜幕”所化作的手套。

  ………………………………………………


  在老尼尔家的门口,三位值夜者耐心地等待了几分钟,但始终没听到有人前来开门的脚步声。

  “也许,老尼尔去看医生了,并不在家。”克莱恩挤出一抹笑容道。

  他话音未落,屋内突然传来一阵悠扬的旋律,那是钢琴奏出的美妙乐章,那如同月色下蒙着一层轻纱薄雾的安宁湖泊。

  正门下方的缝隙里有汨汨的水流涌出。

  这水流先是透明纯净,继而染上了赤红,鲜血一般的赤红,浓郁到极点的赤红。

  鲜血的颜色映红了克莱恩的眼眸,映红了他近乎凝固的视线。

  就在这时,屋内突然传出轻咳的声音,老尼尔沙哑着嗓子道:

  “邓恩,你们来做什么?”

  邓恩的灰眸幽深到了极点,他用醇厚的嗓音不急不缓地回答道:

  “听说你病了,我们来探望你。”

  屋内一下变得安静,过了几秒,老尼尔愤怒又惶恐地嘶喊道:

  “不!你在撒谎!”

  不等克莱恩等人开口,他的语气霍然变得软弱:

  “是的,我知道我的状态有点不对劲。”

  老尼尔……克莱恩猛地闭了下眼睛,而门缝里渗出的血水并未停息。

  紧跟着,老尼尔拔高了嗓音道:

  “但一直以来,我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也没有想过去伤害谁!我没有,我没有出卖过值夜者的重要秘密,我最多,最多就是报销一点不应该报销的费用,我真的没做过坏事!”

  “克莱恩。”他忽然像往常那样喊了一声,“我告诉过你窥秘人的格言是‘为所欲为,但勿伤害’,我始终坚持着这句话,宁愿忍耐,宁愿等待,也不会去做伤害到别人的事情……”

  说到这里,他害怕地恳求道:

  “邓恩,伦纳德,克莱恩,你们回去吧,回去吧,等明天,等明天,我就能恢复正常了,我发誓,向女神发誓,我不会去伤害别人,真的!”


  向女神发誓……克莱恩猛地闭上了眼。

  神明会庇佑祂的信徒吗?你会庇佑你的信徒吗?

  “我会。”温和却又淡漠的声音平静地回答,“但周明瑞,你从来都不是我的信徒。你是特殊的那个。”

  我知道……他无声地自语,睁开眼,看到地上血流不停,听着邓恩语气柔和地引导老尼尔说出真相。


  “我当初在举行仪式魔法的时候犯了个错,没能治好她的疾病,没能拯救她,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的神秘学掌握得不够好。”

  “那并非普通的重病,而是一次邪恶仪式的波及。他一直不知道,那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在老尼尔带着哭腔的诉说中,那个温和却又淡漠的声音响起,如同纪录片里的旁白。


  “我会用‘生命炼成’的方式,为她准备一具不会衰老的身体,从灵界召唤来她的灵魂,并祈求神灵的帮助,让灵与肉重新合一

  “他祈求了‘隐匿贤者’的帮助,但对方并没有‘完美复活’的权柄。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一厢情愿的骗局。”

  老尼尔快乐的声音和同居人温和、淡然的声音形成了融洽的两重奏合音,克莱恩的左拳渐渐紧握,右手则伸进了衣服内袋。


  “我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你们看,我通过了圣物的考验,我那时以为会被圣物和圣堂的人发现问题,但我没有,这说明女神也默认了我的做法!”

  老尼尔的声音更加兴奋、激动,但话外音还是不合时宜地响起:“他用从‘隐匿贤者’那里得来的仪式魔法,掩盖了自己的问题,这导致了他当日的疲惫,并加速了他的失控。”


  够了!克莱恩几乎要低吼出声。但他死死咬住唇,克制住了这一冲动。

  他合上眼睛,深呼吸数次。再次睁开眼,棕色的眼眸幽深到了极点。

  他的右手已然带上了一支奇异的黑手套,历史学者修长的手指被天鹅绒般的布料所包裹,周围的光线都仿佛被这只手给吸引住了,手套的周边变得幽暗。

  邓恩还在与老尼尔沟通,无知无觉。反而是伦纳德仿佛察觉到了什么,望向克莱恩。但在他转头之前,克莱恩已经将右手插到了裤袋中。


  他低下头,左手在胸口勾勒出一个绯红之月,心中却默默向那不知名的神祗祈祷……不,他不是一直知道祂的名讳吗?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告诉我,拯救老尼尔的方法!”

————————————————————————————————

  “你不再害怕这是与恶魔的交易,是要偿还高额利息的馈赠了吗?”

  与他共享灰雾权柄的神明沉默了片刻,问道。

  “怕。”克莱恩言简意赅地回答,“还请你快点告诉我方法。”

  神明轻轻叹息一声。

  “好。”


  刹那间,他的身边环绕了一层淡薄的阴影,他的脑海中突然涌入了一些知识。他知道这层阴影无法被他人所看见,知道它名为“诡秘之境”,是神国的雏形。

  他听到神明既虚幻又真切的低语呢喃:

  “向我祈祷吧,向我许愿吧。我将支付代价,我将背负命运。”

  “但是……”

  “在许愿之前,你需要先表演一个魔术。”

  “……??!”

————————————————————————————————

  

  克莱恩右拳紧握,正准备默念出早已想好的许愿语句,被这突如其来的要求弄得踉跄了一下。

  这算什么?取悦神的祭品?

  你怎么不让我先给你跳个祈神舞啊?现在有这个时间吗?你把人命当成了什么?

  他的褐色眸子染上了怒火,没有接话。

 

  神明似乎也知道这个要求莫名其妙。祂随即解释道:“许愿可以祛除污染,可以重塑肢体,但无法拯救破损的心。”

  “……而魔术就可以?”

  克莱恩几乎要冷笑出声。

  神明也跟着笑了一下,这笑声还是如同谷歌语音一样缺乏温度:

  “魔术师是‘占卜家’的序列7,是以假乱真的表演,但魔术给观众带来的情感却是真实的。”

  “在这个时代,这个国家,这被称为魔术师。”

  “而在我们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则被称为‘方士’、‘术士’。”

  “通阴阳,祭鬼神,是他们的拿手好戏。汉武帷帐中见李夫人,贵妃于海外寄语唐明皇,都是他们的‘杰作’。”

  “你必须表演成功,否则即使许愿成功,你拯救回来的也只是一具空壳。”


  说到最后,神明的声音再次回归了淡漠平静,而克莱恩的额头已开始冒汗。

  该怎么做?

————————————————————————————————


  魔术师……方士……虚假的表演……什么意思……怎么做……等等,汉武与李夫人?

  像是抓住了脑中闪过的一丝灵机,克莱恩迅速从例子中领会了关键,茅塞顿开:虚假的表演,汉武帝召方士作法,想要见到死去的李夫人,在帷帐中见到烛影摇晃,隐约见一身影翩然而至,却又徐徐离去。后世对这一事件的公认观点,是方士用了皮影戏之类的手法,让武帝似信非信,却又宁愿信!

  用虚假的表演,迎合虚假的希望,让死者安息,让生者安心?


  没有时间仔细思考了。克莱恩抹了一把额上的汗,定定神,就决定开始表演!

  “回去吧,你们回去吧,明天我就能恢复正常了!”

  老尼尔还在苦苦哀求。伦纳德的视线变得模糊,邓恩闭上眼,低下头,旋即抬起头,正准备说些什么,克莱恩却抢先一步,嗓音柔和、诚恳、真挚:“尼尔先生,您的想法非常棒!但我觉得,您遗漏了一个关键点,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什么?”


  迎合观众的想法,转移观众的视线,瞒天过海,浑水摸鱼……在老尼尔茫然地询问时,克莱恩再次回顾了曾经看过的魔术表演的准则,咬了咬牙,继续这场毫无准备的表演:

  “在神秘学领域,我不如您的造诣。”他先捧了一句,然而迅速转移话题:“但是,我在全家都是虔诚女神信徒的家庭里长大,所以能够察觉出,您在处理家庭关系上,犯了严重的错误——复活这种家庭大事,您怎么能不与莎莉丝特女士商量呢?我知道,您算不上特别虔诚的女神信徒,但也不能像一个风暴之主信徒一样,认为家庭大事由丈夫决定、妻子不必参与吧?”


  “……什么?”

  老尼尔被这个思路清奇的灵魂质问给打懵了,像个复读机一样重复着之前的问句。

  邓恩的灰眸里闪过愕然的情绪,伦纳德则扭过头,表情一言难尽地看着他。

  克莱恩自己也面色古怪,他深呼吸一次,反复提醒自己:不管是不是真的有理,首先要表现得自信、理所当然,才可能说服你的听众,然后咬咬牙,继续说服:“也许莎莉丝特女士不喜欢这种复活方式呢?也许她更希望安静地待在死后世界,看着爱人在俗世中好好活完一生?”

  “……但我把莎莉丝特召唤回来了,这难道不说明她支持我的想法吗?”老尼尔也从茫然中回过神来,反驳道。但他的语气并不那么肯定,带着些许自我怀疑。


  说得有理!克莱恩额头冒出一点汗,拿出了多年的键盘侠功底,运用了夸大其词、道德指责、歪曲原意等诡辩技巧,反驳道:

  “那么就回归到最开始那个问题了:您问过她吗?您该不会觉得她回到了您的身边,就理所当然应该做您沉默的家庭天使,不必征求她的意见吧?”


  伦纳德沉默地对克莱恩比出一个大拇指,被克莱恩隐蔽地瞪了一眼——老尼尔很可能还能看到房外的情况。

  好在,老尼尔已经被震住了,迟疑地开口:“那我该怎么询问呢?过去,我无数次举行仪式魔法,但莎莉丝特从来都未入梦。而现在,她也不与我交流。”


  我当然知道她这个状态无法交流,不然我也不敢这么问!克莱恩一边腹诽,一边面带微笑,镇定道:“过去无法入梦,是因为莎莉丝特女士不在您身边,但现在不是啊?我建议您再举行一次仪式,与她交流。无论莎莉丝特女士最后是否表态,至少,您已经把爱护她、尊重她的态度给传达出来了。这是家庭大事,如果您把莎莉丝特女士排除在决策之外,很可能影响今后的家庭和谐稳定。”

  “……克莱恩,你说得有理。我确实应该再与莎莉丝特沟通一次。”老尼尔喃喃道,听起来已经被说服了。

  “莎莉丝特女士是虔诚的女神信徒,您应当用指向女神的仪式。”克莱恩仿佛“随口”提醒到。

  房间里传来了模糊不清的“嗯嗯”声,像是认同。


  克莱恩掏出灵摆,迅速做了一个占卜,得出了“老尼尔确实专注于沟通仪式”的结论后。猛然转头,朝着邓恩、伦纳德两人无声地做着口型:仪式,材料。

  ——他当然不指望靠“嘴遁”说服老尼尔放弃仪式!

  刚才那一场表演,目的在于让老尼尔中断与“隐匿贤者”的仪式,同时转移他的注意力,为真正的表演做准备!

 

  队长邓恩沉默地点了点头,伦纳德也迅速反应了过来,飞奔至马车处,等他再次回来,手里已提了一个小箱子。

  ——如果老尼尔不中断与神秘存在的仪式,那么值夜者三人自然要先控制住他,才能尝试驱邪和净化。但现在,克莱恩已创造出一个良机!


  值夜者三人迅速摆放好三根蜡烛,拿出满月精油等材料,布置出祭台。

  灵性最强的邓恩低声吟诵道:

  “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女神;”

  “我祈求您的眷顾;”

  “祈求您眷顾一位您忠实的信徒。”

  “我祈求绯红的力量;”

  “我祈求厄难与恐惧的力量;”

  “祈求您让您忠实的值夜者,汤森德·尼尔脱离邪恶的沾染,脱离厄难的缠绕。”


  而克莱恩也低下头,闭上了眼睛。

  他再次听到了那位神明既虚幻又真切的低语呢喃:

  “向我祈祷吧,向我许愿吧。我将支付代价,我将背负命运。”

  “而你,将成为世界的‘支柱’。”


  这低语呢喃似沉静,又似狂暴,撕扯着他的精神。

  克莱恩忍耐着仿佛钢针插入大脑般的头痛,默念出了咒文: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啊;”

  “您是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您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我祈求您的眷顾,”

  “祈求您保护一位从未伤害他人的守护者。”

  “我祈求隐秘与变化的力量,”

  “祈求您驱逐汤森德·尼尔所遭受的注视与污染,恢复他身心的正常!”


  是与恶魔的交易也可以,是要偿还高额利息的馈赠也无妨。他依然恐惧,却也没那么恐惧了。

  与我共享着尊名的神明啊,祭品已经放在祭台上了,从我身上拿走你想要的东西,然后实现这个祈愿吧!


  克莱恩感觉到自身的灵性如同海啸般疯狂涌出。与此同时,环绕于身侧的淡薄灰雾像触手般链接上了他的灵体,疯狂输送着灵性的力量。刺痛以眉心为起点,迅速蔓延到全身,他像一个失血又被输血的病人,这一秒感觉被掏空被抽干,精神和身体都虚浮无力,下一秒又似乎膨胀充实到要炸裂开来。

  克莱恩攥紧了拳头,咬牙忍耐着,直到这种痛苦逐渐减弱。在这个过程中,他一直盯着老尼尔的房子。

  仪式过后,并没有电影里那种华丽夸张的流光特效,克莱恩的灵性被消耗一空,头疼欲裂,也感应不出什么。

  但是,从正门缝隙中流淌而出的血红水流逐渐变成了涓涓细流,而钢琴的旋律也停止了。


  邓恩和克莱恩、伦纳德对视一眼,毫不犹豫地撞开了门!

————————————————————————————————


  门厅的地毯已经被鲜血染红,顺着血流往前方望去,是昏倒在地板上的老尼尔,穿着普通的正装,手里还攥着仪式用的蜡烛,表情安详,仿佛正在做一个好梦。

  房间的地面上堆放、散落着一些仪式材料,房子的卫生情况不太好,有点凌乱、不整洁。除了被血水浸染的地板外,这个房间看上去就像任何一个单身汉的房间一样普通、正常。


  邓恩表情郑重,先将3—0611扔向老尼尔,才走过去,俯下身,探了探老尼尔的鼻息。随后,他的嘴角微微上翘,轻轻呼出一口气。

  克莱恩快提到嗓子眼儿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和身侧的伦纳德对视,两人都看到了对方脸上放松的笑容。

————————————————————————————————

  “你的魔术表演很不错。”

  沉默了半晌的神明突然在他脑海中出声。

  克莱恩没有理他,继续躬下身,搜集房间中的“证物”,他捻起一根粘稠的黑色短毛,扔进了手中的玻璃瓶,又往另一处走去。


  神明仿佛察觉不出他无声的拒绝,继续点评道:“转移老尼尔的注意力、用黑夜女神的仪式来给后续圣堂的检查提供借口,这两个步骤都是正确的。但过程有问题,你的表演并没有达到开解生者的效果。”


  虚假的表演本就不可能安抚真正的伤痛。克莱恩想,也知道祂能听到。

  “……是的。”神明居然承认了这一点,“‘魔术’是做不到的,这需要‘奇迹’的力量。”

  克莱恩的脚步停顿住了,深深吸了一口气,向这位神明表示屈服。他无声地询问:需要我怎么做?

  “我不是要你屈服。”

  我不想讨论这个问题。直接说吧,我需要做什么。

  “再次许愿。我和—————在驱逐‘隐匿贤者’的过程中,撕扯下了祂拥有的一些特性,大概相当于序列7‘巫师’?对于祂来说,这些特性只是因为聚合定律而攀附到祂身上的赘余物,就像海龟壳上的海藻,没有什么用处。但对于某些有特定需求的低序列非凡者,它很有用。”

  对老尼尔很有用?

  “莎莉丝特女士是一个特殊的灵,尼尔先生一直无法与她真正沟通。‘巫师’能加强这方面的能力,甚至,如果莎莉丝特女士愿意,她可以与那份特性的主人达成特殊的共生关系。就像黑夜途径的‘灵巫’能驱使自然灵。”

  所以,我需要把那份非凡特性加工成电话和精灵球?

  “……你可以这么概括。”

  行,我知道怎么许愿了。

————————————————————————————————

  客厅中,邓恩看守着昏迷的老尼尔。在两人一无所觉中,老尼尔衣服内侧的衣兜里,一团眼球形状的怪异褐色毛发扭曲、变形,最后凝结成一个由褐色草叶编织联结成的圆环。

  它看上去像个小小的戒指。


  卧室中,伦纳德突然抬起了头,惊讶地望向一个方向。

  他打了一个响指,目光灼灼,仿佛透过墙壁看到了什么。

————————————————————————————————



  话外音:


  本章二设如下:莎莉丝特的死因,窥密人序列7“巫师”的能力,以及其他细节。

  神性克为什么要让小克先进行魔术表演(话疗):要先创造一个能提前进行仪式魔法的机会,之后可以把老尼尔恢复正常的锅推给女神,反正其他人也没看到老尼尔的失控程度。同时也能让他先体悟魔术师的扮演准则。

  明天还有一更。有人提前猜一下神性克为什么要放任老尼尔的失控发展到这个阶段吗?


——————————————————————————————


  下一章补档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九)


评论(81)

热度(283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