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

【诡秘之主同人】二周目旧日(十三)

  补档,非更新。二周目旧日(十三)。

  离第一位朋友提醒,发现变成仅自己可见已经一个月了,不等放出来了。

  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十二)二周目旧日(十四)


  文前说明:重生的神性克安排不知道祂身份的人性克。伦纳德和克莱恩提前知道彼此的部分秘密,克莱恩比原著提早消化占卜家魔药……加粗部分为引用的原文。


————————————————————————————————

  1349年,9月7日。

  “廷根市的魔女浓度是不是有点过高了?”

  并肩坐在接待大厅的沙发上,克莱恩向伦纳德抱怨道。他一边说话,一边又想起了在占卜过程中看到的“小污片”,略有点尴尬。


  伦纳德看着他的表情,有点好笑地挑了挑眉:

  “怎么,难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对那两位‘女士’动心了?”


  克莱恩瞥了他一眼,对伦纳德的调侃无动于衷道:“我的性向很正常。”

  ——诗人同学,有点自知之明,你才是那个gay里gay气的人,好吗?


  伦纳德自然听不到克莱恩的腹诽。他摊了摊手,笑容有些促狭:

  “生理意义上,魔女也是真正的女性啊,好像不违背你的原则吧?”

  他摸着下巴,装作打量的目光把克莱恩从头扫到脚,然后在克莱恩不祥的预感中语带揶揄地开口:

  “不过,虽然你已经是序列8了,但‘占卜家’途径对身体素质的加成不大,考虑到梅纳德议员的遭遇,也许一位‘魔女’对你过于具有挑战性了?”

 

  ……停停停?为什么这种破路,你也能开车?

  克莱恩的嘴角微微抽动,无言地看向伦纳德。

  对方的调侃像大学舍友彼此八卦感情史时一样毫无恶意。然而,任何一位男性,都绝对不会乐意在这方面被人质疑。克莱恩当然也是!

  但如果顺着他的话去反驳,就已经输了一大半了,我又拿不出实证……克莱恩冷静地思考着反击的话术,突然灵光一闪,抓到了关键。

  他憋住笑,用随意闲聊的口吻,好像不太在意地回复到:

  “你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个问题?难道,你知道魔女是不眠者的互换途径,又对自己的男性身份感到厌倦,准备未来当一名魔女,所以才要提前调查魔女在婚恋市场上的接受度?”

  他的语气很是随意,似乎只是随便问问,但眼眸里的笑意和唇边勾起的弧度。却透露出了这个问题里的“不坏好意”。


  “等等,什么?”

  伦纳德愣了一下,等反应过来克莱恩的意思,情绪一下子激动了起来:“不,我没有这个想法!”


  “没有什么?”

  从隔断中走出来的邓恩·史密斯手里拿着一面被厚厚黑布严实包裹的镜子,身后还跟着科恩黎。他们两个显然都听到了伦纳德的大声嚷嚷,科恩黎还好奇地看着坐在接待大厅沙发区域的伦纳德,和他身边的克莱恩。


  居然不控制音量,不知道我们在讨论理论上不该知道的知识吗?怕不是傻的……

  克莱恩忍住笑,在心里损了伦纳德一句。然后,他抢在伦纳德的前面,声音轻松地回答了科恩黎的疑问:

  “我们在讨论对未来婚配对象的标准问题。伦纳德的择偶范围之广,相当让我惊讶啊。”

  “我没有……”伦纳德有点咬牙切齿地小声嘀咕,但一时也想不到该怎么反驳。


  科恩黎有些惊讶地看着伦纳德,没想到一直表现得对婚姻兴趣乏乏的伦纳德,也有一天会和朋友讨论婚配标准问题。他也笑了起来,以过来人的口吻,劝两位年轻人道:

  “择偶范围广也并不意味着滥情,很多人都觉得各种类型的异性都或多或少能吸引自己。但等你遇到那个正确的人之后,你会发现,过去自己制订的择偶标准或世俗的评价标准都没有意义。你会为了她而勇敢,也会为了她克制生理的本能。我就是这样,在遇上她之后,我对女神的教义更能理解、更加赞同了。”

  这位打牌时总提起未婚妻的队友,显然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他兴致勃勃地谈论起自己的婚恋观,提及自己的那个“她”之后,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他是不是要开始聊自己的爱情故事了?

  克莱恩和伦纳德对视一眼,两位单身汉如坐针毡,克莱恩甚至开始后悔自己开启了这个话题。


  好在,在科恩黎叙述的停顿时,邓恩轻咳了一声,看向了伦纳德,问道:

  “伦纳德,你怎么过来了?今天应该是你的轮休日。”

  伦纳德当然也乐意转换话题,他飞快地接话道:“我有些好奇克莱恩对雪伦夫人的调查结果,所以过来了。毕竟,我也算克莱恩在侦查、跟踪、监控方面的半个老师。”

  说罢,他瞥了一眼邓恩手上的黑布,疑问道:“队长,这是哪件封印物?”

  “3—0217。”邓恩简短地答道。

  “那面通灵者之镜?”伦纳德有些惊讶,“队长,你判断这个任务的危险度比较高?雪伦夫人可能不止序列7?你们三个人足够应付吗,要不要加上我?”

  他语速极快地连连追问,碧绿的眼眸有些忧虑地看向克莱恩。邓恩礼貌地等到他说完,思考了一会儿,同意了伦纳德的入队申请。


  伦纳德松了一口气。克莱恩则有点好笑:在那位灰雾之上的“同居者”的帮助下,他吞掉‘小丑’魔药都大半个月了,中间也已经出过一次需要正面战斗的任务。况且,伦纳德也知道他有底牌,担心他还不如担心只是“不眠者”的科恩黎。

  话虽这么说,克莱恩却并不觉得受到了轻视,反而心情轻松愉快了许多。

  他用手肘轻撞了一下伦纳德,笑道:“又要一起出任务了?说起来,还挺巧的,几乎我每次外勤任务,你都是我的队友之一。”

  伦纳德回想了一下,也有些惊讶。当然,前期因为警惕,后期因为担忧,有两次是他和克莱恩主动往对方身边凑。但排除这两次外,他们同队友的频率也确实相当巧合了。

  他的心情也不知为何变得很好,笑道:“是啊,挺巧的,也许女神都认为我们未来能成为最默契的搭档。”


  听闻此言,伦纳德真正搭档多年的队友们都有点无语。邓恩和科恩黎对视一眼,不去管两位还在闲谈的年轻人。邓恩将手上被黑布包裹的镜子交给了科恩黎。

  伦纳德的眼角余光瞥到了这一幕,随口问道:

  “不如让我使用3—0217吧?我以前也使用过它,对它的能力和禁忌比较熟悉。”

  科恩黎想了想,答道:“你是序列8,更需要承担正面战斗的任务。还是我来使用它比较好。”

  伦纳德本来就是随口一提,听闻科恩黎这么讲,也并不在意。


————————————————————————————————


  与此同时。

  灰雾之上的神灵摇了摇头。祂平伸出一只手,一个乳白色的正六面体凭空出现,掉在了他的手掌心上。

  祂看了被具现化出的正六面体片刻,似乎是在追忆什么。

  随后他轻笑了一声,将正六面体高高抛起,又收回手,看着它落到了青铜桌面上。


  命运的骰子在桌面上咕噜咕噜地滚动了一圈,停住了。

  鲜红色的6点正面朝上。

————————————————————————————————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用这件封印物,交给你使用也许更合适。”

  科恩黎停顿了一下,又补充道,并征询地看向队长。

  邓恩想了想,认可道:“那就由伦纳德使用吧。”

  伦纳德从科恩黎手中接过被黑布包裹着的封印物。


  在场所有人都觉得,这件封印物交给谁使用都行。

  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


  包裹着“通灵者的镜子”的黑布被扯下,伦纳德翻过手掌,眼看着就要将镜面对准雪伦夫人。

  克莱恩先是一怔,旋即脱口道:

  “不要!”

  他记得很清楚,在躺椅另外一侧,原本应该有一面全身镜,但现在,他并没有看到!

  脑海和耳边的双重和声让伦纳德一怔,他的动作也陡然停住了。此时,镜子的镜面还对准着地面。


  而克莱恩手脚同时一紧,似乎被无数根看不见的细丝给缠住了。

  就在这时,克莱恩突然低沉开口,吐出了一个古赫密斯语单词:“绯红!”

  他不知什么时候揣入衣兜内的左掌,手指灵活翻动,轻巧地将“沉眠符咒”顶了出来。

  薄薄的银片落在了地上。宁静、深沉的感觉瞬间弥漫开来,笼罩了小半个卧室,笼罩了雪伦夫人、科恩黎和伦纳德,也笼罩了克莱恩自己!

  不能把“沉眠符咒”扔出去的情况下,这相当于以自身的沉眠换取雪伦夫人的熟睡!

  但克莱恩很清楚,这不是一次自爆式攻击。因为这次任务里,有他和伦纳德两个“特殊者”!


  果然,几乎就在他顶出沉默符咒的那一瞬间,伦纳德就仿佛早有默契般,突然翻转了镜面,将3—0217对准了全身镜的右方!

  镜面中不是空无一物的空气,而是身披睡衣的雪伦夫人。随后,沉眠符咒的效果弥漫,镜面中雪伦夫人的神色变得迷茫。

  伦纳德的身体也缓缓倒下,他用最后的清醒,将魔镜倒扣到了他的手边的地面上。


  喀嚓!

  克莱恩强行打破梦境,苏醒了过来,只觉捆绑自己手臂、双腿和身体的无数细丝略微松弛,不再紧绷,科恩黎和伦纳德都瘫倒在了地上。

  雪伦夫人神情迷茫中透着惊恐,似乎深陷在一场噩梦中。她身边的全身镜,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碎掉了。

  克莱恩抓住根根细丝松弛的机会,抽出左掌,啪地打了个响指,点亮了一朵淡蓝色的灵性火焰,并用它灼烧向前方的无数细丝。

  与此同时,他右手抬起左轮,连续扣动了扳机,对准了似乎短时期无法醒来的雪伦夫人的眉心。

  腾得一下,半空燃烧起一缕缕淡蓝色的火焰,那都是被点燃的根根细丝,而在这梦幻般的场景里,两枚银色的猎魔子弹准确命中了雪伦夫人的眉心。

  子弹穿透了她的头颅,在雪伦夫人的额心留下一个血洞,却未能夺走她的生命。雪伦夫人睁开了眼。

  但也就在她睁眼的一瞬间,她的皮肤迅速染上了青绿,眼角有黄色脓液流出。


  克莱恩毫不犹豫地再次举枪,连开三枪。

  啪!啪!啪!

————————————————————————————————


  姗姗来迟的邓恩看着已经成为一具尸体的雪伦夫人,又看了看持枪的克莱恩、把封印物包回黑布中的伦纳德和一脸迷茫的科恩黎,沉默了一下:“你们做得很好。”


  科恩黎望望左边,又望望右边,苦笑了一下:“主要是伦纳德和克莱恩的功劳,他们足够机警。如果换成我拿着3—0217,大概已经踏入雪伦夫人的陷阱中了。”

  伦纳德伸了个懒腰才站直身子。他笑容轻快,声音轻松懒散道:“主要是克莱恩的功劳,他及时提醒了我,又当机立断使用了沉眠符咒。清醒过来后也是第一个意识到雪伦夫人短时无法醒来,对准她开枪的。”

  而克莱恩摇了摇头,道:“主要是伦纳德的功劳。如果不是3—0217,雪伦夫人的沉眠不会持续那么久,也不会在战斗过程中一直被干扰。他跟我差不多时间醒来,我们一起攻击,才能在她彻底清醒、摆脱3-0127的影响前及时击杀”


  看着互相推功的三人,邓恩欣慰地笑了笑,转而又语气郑重道:“你们都做得很好。是我犯了错,没有察觉到雪伦夫人早已悄悄脱离了梦境,给你们带来了本不该有的危险。”

  邓恩的话语中带着十分明显的歉疚之情,而伦纳德在克莱恩说话之前就摆了摆手,毫不在意道:

  “队长,谁都犯过错,我们是队友,这不需要道歉。”

  克莱恩和科恩黎也跟着连连点头,表示认同。科恩黎还补了一句:“队长,如果不是你,我刚成为非凡者时那次任务就已经死了。”


  邓恩沉默了片刻,望着自己的队友们,然后轻轻颔首,不再纠缠这个话题,转而郑重道:“克莱恩,你这次不要去通灵雪伦夫人。”

  “嗯?”克莱恩以一个鼻音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而邓恩语气沉重道:“我已经彻底消化‘梦魇’魔药了。”

  他的语气像是在宣布什么噩耗,以致于其他人都愣了一小会儿,才彻底理解他的意思。

  科恩黎惊喜道:“队长,这是好事啊!这样一来,你和戴莉……”

  他闭上了嘴,但克莱恩已经猜到了他的未完之语。

  果然,队长和戴莉女士之间?


  邓恩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有在意下属私下里在议论他的感情史,而是回归正题道:“这是好事,但时间不对。离克莱恩告诉我扮演法才过了一个月,我本不该这么快就消化完序列7魔药的。”

  “队长,是不是因为你过去三年里在无意中扮演了梦魇,已经消化了大半魔药?”伦纳德提出了看法。

  而邓恩又摇了摇头,提出了他的猜测:“我认为,或许是雪伦夫人与‘原初魔女’相关的高位存在有神秘的联系,她才能不知不觉中脱离梦境,而我在她梦中的扮演才会效果格外明显。”

  顿了顿,他语气沉重道:“这样的存在对官方非凡者不太可能有什么善意,我或许已经被隐秘地污染了。回去之后,我会向教会申请,对我的状态进行一次审查。”


  邓恩的分析听起来确实很有道理,伦纳德和科恩黎已经有些被说服了,担忧的看着队长。而克莱恩……他当然也只能表现出同样的神情,忧虑又信任地望着邓恩——并控制住自己面皮的抽搐。


  他的脑海中,“同居者”淡然的声线响起:

  “我告诉过你,要被吓得更轻微一点,但你做得不够好。还好,至少拖到了这次事件,可以把奇克当作理由。”

  就像上次我们把老尼尔恢复的锅推给黑夜女神?奇克是谁?原初魔女?

  “是的。你要是再敢问我奇克是不是门当户对的女神……”

  我根本就没想这方面的事情!你究竟对我上次提及所谓的“母神”和“母树”有多大心理阴影?

  “……和你第一次说想选择“刺客”途径时一样大的心理阴影。”


  克莱恩眼皮跳了两跳,不再跟那位灰雾之上的神灵沟通了。

  朋友,能不能别一直提我的黑历史了!

————————————————————————————————

  感谢小丑魔药。感谢控制表情的能力。

  克莱恩最终什么都没表露出来,正常地跟着队友回到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邓恩去发申请审查的电报了,科恩黎回了家。伦纳德看了看前后左右,确定门厅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人,长吁一口气,逼近了克莱恩,小声道:

  “之前一直不方便问,现在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从哪儿知道的‘不眠者’和‘魔女’是两条能互换的途径?老头,就是我那个秘密很确定地告诉我,‘不眠者’能互换的途径,是‘收尸人’和‘战士’。”

  他眉宇间有些许狐疑,望向克莱恩的双手——此时,他当然没带着那双“黑色天鹅绒手套”。

  碧眸中的疑虑不消,但伦纳德小心地斟酌着语气:“除了那件非凡物品,你还有其他‘秘密’吗?不,不用告诉我。但那个‘秘密’告诉你的知识或许是错误的。克莱恩,你要小心。”


  克莱恩愣了一下,为那碧眸中毫不掩饰的担忧之情。

  有那么一瞬,他的褐瞳变得漆黑无光。但这迹象转瞬即逝,就连正望着祂的伦纳德也只以为是错觉,或者光线的问题。

  伦纳德的脑海中,那个苍老的声音又一次叹气。  

——————————————————————————————

  

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十二)二周目旧日(十四)



评论(19)

热度(135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