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泽

【诡秘之主同人】二周目旧日(九)

  补档,非更新。二周目旧日(九)。

  离第一位朋友提醒,发现变成仅自己可见已经一个月了,不等放出来了。

  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八)二周目旧日(十)


  本章总结:团战可以输,欧皇必须死!

  重生的神性克与没有未来记忆的人性克。加粗部分为引用的原文。

————————————————————————————————

  老尼尔家的杂物间中。


  有清凉的触感流入口中。

  这股清凉向上蔓延至脑部,大大缓解了他的头疼。克莱恩呻吟一声,睁开了眼。撞入眼帘的,是伦纳德·米切尔碧绿的眼眸,对方此时半蹲在他身侧,正专注地凝视着他。


  克莱恩呆了呆,环顾左右,发现自己正瘫坐在地,身体倚靠向墙壁,意识到两次向那位灰雾之上的神明许愿后,他因过度的灵性消耗和痛苦而晕了过去。

  “我……”

  “最多晕了一两分钟,我给你喂了药剂。”伦纳德仿佛猜到了他的疑惑,轻声回答道。

  “非常感谢。”克莱恩轻声道,同时手肘用力往地上一撑,想要支撑自己站起来。

  他失败了,精神上的幻痛还在影响他的肢体,起到一半就因为双腿的颤抖而又摔回了地面。


  伦纳德好笑地摇摇头,俯身握住克莱恩的右手,把他拉了起来。

  克莱恩喘了一口气,半倚在墙壁上,神色疲倦。他揉了揉脸,打起精神,露出笑容,看向伦纳德,正准备说些什么时,突然表情一僵,视线落到自己的右手上——他此时正戴着那只“黑色天鹅绒般的夜幕”所化作的手套!


  伦纳德显然早已看到了这只手套,在克莱恩开口之前,他轻笑了一声,将食指放到唇边,微微摇了摇头。待克莱恩点头示意自己明白后,他从裤袋里拿出一个瓶子,里面是几根粘稠的黑色眼睫毛,他在克莱恩面前晃动了一下瓶子,轻声询问:“老尼尔……”


  “他的身心都已经正常了,任何检查都会证明这一点。”克莱恩打断了他的话,轻声却坚定地回答。

  伦纳德了然地点点头,笑容轻快了几分。


————————————————————————————————

  收拾完现场,邓恩、伦纳德、克莱恩三人一路“护送”昏迷的老尼尔,在罗珊等人担忧的注视下,将他送入了查尼斯门内的关押区。


  这里关押过异端、异种、邪教徒和隐秘组织成员,今天又关押了一位它忠实的守护者。


  邓恩将3—0611放回原保管处后,回到值守室,看向还望着查尼斯门方向的克莱恩和伦纳德,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回去吧。今天我来值守查尼斯门,正好也要写这件事的报告。”


  克莱恩和伦纳德都点了点头,知道按照教会规章制度,这种程度的失控不能只由当事人的同事检查评估,必须打报告申请异地考核。


  由于有那位神明的保证,克莱恩对考核结果还算放心,但他依然情绪不佳。走着走着,他发现自己不自觉地走到了炼金室的外面。大门此时紧闭着,他透过大门,仿佛能看到里面的长条桌和实验器材,仿佛能看到穿着古典黑袍,教他调配魔药、教他神秘学知识、教他如何报销的老尼尔。


  他在门外久久伫立,心中的烦躁抑郁情绪逐渐消散,转为一片宁静。


  他在心中默念:“无论你最终要我付出什么代价,至少,在这件事上,我需要感激你。”


  “我并不准备向你索取代价。”


  “嗯,嗯,你只是准备把我推上战场,但又不打算告诉我为何而战、面对何敌。”克莱恩敷衍地点了点头,语气平和,仿佛只是在与朋友闲谈、吐槽:“‘支柱’究竟是指什么?抱歉,之前听到了你不准备让我听到的自言自语。”

 

  “……承担最多责任者,背负最多命运者。”


  “你把它描述得就像是人柱力。不是漫画里那种,而是原意,祭品与牺牲,修建大桥时要提前埋进地底的那种。”克莱恩沉吟道,然后做了一个漫画里经典的右手握拳、击打左掌心的戏精动作,斩钉截铁道:“所以这肯定不是全部的真相。”


  “……”克莱恩仿佛能听到那位神明在无声地叹气,淡漠的声音里也几乎多了一点无可奈何的味道:“如果你不相信我,那么为什么要发问?”


  “说真相不等同于说全部的真相。”克莱恩敏锐地指出了这一点,“你隐瞒了我一些事,而那一定是超出我底线的事。不然,在这种你能完全支配我的记忆与身体的情况下,你没必要继续隐瞒。”

 

  “我可以向你承诺,我不会伤害你所在意的人。”神明避开了他关于底线的问题,回复道。


  克莱恩若有所思,点了点头,又突然发问:“还有一个问题:你的计划里究竟包不包括塔罗会的几位成员?我与你共享着‘愚者’的身份,我亲手将他们引入了这个聚会。我艳羡你对他们的温情和体贴,但是更感激你愿意取代弱小无力的我来庇护他们。然而……”


  他停顿了一下,还是问出了那个一直让他恐慌的问题:“你擅自给予他们的馈赠,是否需要他们用什么来偿还?”


  “……不。我不需要他们回馈什么,我的计划里也不包括他们。他们仅仅只是存在于斯,生活于斯,于我们便是坚固的锚定。他们可以依赖神明,可以在神明的庇佑下保持天真,但是……”

  “但我不能。”克莱恩接住祂的话,似乎早有明悟。


  意识海中,神明仿佛轻轻颔首:

  “是的。周明瑞,或者说克莱恩,你不可依赖任何人或神明。因为终究有一天,你要一个人走上战场。”


  神明的声音低沉,如同给出了一个命定的预言。这预言里满是不详的意味,令人压抑、恐慌。


  然而,克莱恩的表情反而放松了一些,他笑了一下,轻轻点头,道:

  “谢谢你至少愿意说出部分的真相。无论如何,知道这是我一个人的‘战争’,不会牵连到其他人,我感觉安心多了。”

 

  他又看了一眼紧闭着大门的炼金室,转身离去。


——————————————————————————————

  

  忍耐着头疼等不适,克莱恩拖着酸痛的身体,从黑荆棘保安公司走出来,慢慢地往公共马车站点走去。


  “一起走吗?”伦纳德·米切尔快步走到他身旁,侧过脸,十分自然地询问道。


  克莱恩愣了一下,疑惑地转头望着他。


  这位诗人同学摊了摊手,笑容有些促狭,“你现在的状态可能连一位女士都打不过,不如给我一次机会当你的守护骑士?”


  “……我已经是‘小丑’了,灵性消耗过度也还能动用身体力量,不至于对付不了普通人。”对于伦纳德的邀约,克莱恩表示拒绝。


  伦纳德扫视了一下他虚浮的脚步,笑了笑,不做点评,解释道:“最近廷根市有贫民死亡率突然升高的事件。”


  闻弦歌而知雅意,克莱恩一下子明白了:“邪恶仪式?”

  伦纳德点了一下头:“明天我们需要一起去调查。这件事也说明最近并不安全,需要多加小心。”

  克莱恩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路上聊吧。”


  话虽这么说,但路上克莱恩和伦纳德也并没聊案件和安全问题。

  无轨公共马车今日有些超载,克莱恩本想等下一趟车,但却被不耐烦的伦纳德拽着雇佣了一乘两轮的轻便马车。


  “如果你晕倒在公共马车里,会很麻烦的。”伦纳德表示。

  “嗯,嗯,嗯。”

  克莱恩又头疼又疲倦,已经懒得跟他争了。

  他靠在了车厢上,闭上眼,睡着了。


  伦纳德看着迅速进入梦乡的同事,心情有些复杂。

  “未免警惕心太弱了一点吧?”他低声自语道。

 

  脑海里的苍老声音闷哼一声,嗤笑道:“他看出来你的智商不足以做杀人夺宝这么复杂的事,或者他对你的信任度够高,再或者他另有防身手段,自己选一个理由吧。”

 

  伦纳德没好气地扯了扯嘴,想了想,低声吟诵:

  “她的花一夜开到天明”

  “但待到白昼睁开了眼睛”

  “被凝视羞得无处可躲”


  苍老的声音又一次响起,“停一停,在马车上唱安眠曲,你是想自己去驾车,还是想让车祸把你的同事惊醒?”

 

  吟诵声停了,转而是极低声地抓狂抱怨:“别光挑刺,给点有用的建议行吗?”

————————————————————————————————

  

  马车到地方了,克莱恩也被伦纳德叫醒了。

 

  一般来说,精疲力竭时短暂的睡眠只会让人越睡越困,但克莱恩休息得很好,头疼感已经大大减缓。

 

  伦纳德已提前付了车费,和他一同下车,靠近他小声解释:“死亡率不正常上升的事件,是今天才由廷根市警察总局移交给我们。如果不是老尼尔的事,我们今天现在已经该去调查了。目前只能推到明天,具体安排是……”

 

  即使重要的同伴刚刚出了事,值夜者们也没有闲暇的时间悲秋伤春,毕竟他们的懈怠就等同于无辜生命的逝去。


  他们边走边聊,这是克莱恩加入值夜者后的第一次集体任务,他自然问了很多注意事项,而伦纳德也知无不言。很快,他们两人就到了水仙花街2号的门口。


  “好了,你已经安全到家了,那我也放心了。”伦纳德微笑着准备告辞离去,提醒了一句,“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不能排除战斗的可能性。”


  克莱恩点点头,正要脱帽行告别礼,突然听到一个惊讶的声音:“克莱恩,这位是你的朋友?”


  ??!


  克莱恩的笑容险些僵在脸上,他转过身,梅丽莎正提着面包、蔬菜和鱼,在不远处惊讶地打量着他们两人。

————————————————————————————————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克莱恩怎么也没想通。


  他和伦纳德此时正坐在客厅,尴尬地闲扯,并看着梅丽莎在厨房里准备晚餐。

  “你就不能找个借口先走吗?”克莱恩小声对着伦纳德指责道。

 

  “你自己的妹妹,你都没能想出理由,我怎么想得出?”伦纳德也小声地反驳道,用手扯了扯领子。看得出,他也略有尴尬,原本散开的几颗扣子,此时都规规矩矩地系好了,以致于有点不习惯。


  确实,在梅丽莎看来,带朋友到了家门口,很明显是来上门做客的,不可能有其他原因了。不然呢?克莱恩的同事只是护送他安全回家?又不是男女约会,需要男方履行绅士原则。


  怎么办?克莱恩头疼了。


  被穿越前的克莱恩并非是一个外向的人,再加上经济条件的限制,他很少带同学、朋友回家作客。但是现在,收入已经达到了中产阶级的标准,以鲁恩王国中产阶级的风尚来说,确实应该经常邀请朋友作客,偶尔举行宴会。即使以梅丽莎的节俭习惯,也没对此提出意见。


  如果梅丽莎和班森今后提出招待其他同事,我要怎么应付?我希望把超凡事件与他们的生活隔离开啊!


  伦纳德看着这位秘密很大的同事额上冒出冷汗,神情慌乱,这是对方第一次与隐秘组织敌人战斗时也未曾有过的表现,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低声道“放心,我知道怎么回答。”

————————————————————————————————

  

  “米切尔先生,冒昧问一下:你们安保公司的文职人员,出外勤的次数多吗?有没有风险?”

  “米切尔先生,您是克莱恩在公司里最要好的朋友,对吧?请问黑荆棘安保公司里有适龄的未婚女性吗?克莱恩与她相处得还好吗?”

  “米切尔先生,您看上去不像安保人员,您也是文职者吗?您是哪个专业毕业的呢?”


  与莫雷蒂一家的闲谈时,一个个问题向伦纳德砸来——当然,班森和梅丽莎主观上并没有“逼问”克莱恩新同事的想法,他们提问题的措辞和态度都很礼貌。

  但他们对克莱恩的新工作确实藏了很多的疑惑与好奇,以致于总把话题拐到让伦纳德不太好回答的事情上。


  克莱恩用鼓励的目光望着他,眼神示意道:诗人同学,拿出你当时忽悠那位管家的水平!这样就不需要我对家人撒谎了!

  伦纳德表面上含笑回答着莫雷蒂一家的问题,心里则暗骂着置身事外不来辅助的猪队友。


————————————————————————————————

 

   莫雷蒂一家其乐融融的时候,某些人的心情却不怎么美妙。


   廷根郊外,一栋有着暗红色的烟囱的房屋里。

  这栋房屋的卧室窗户后摆着一张书桌,上面摊开着一本普普通通的笔记。

  一只略显苍白的手将笔记翻到了最初那页,然后不断地快速后翻。

  纸张的哗啦之声里,那一行行文字隐约呈现:

  “一场黑占卜后,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的力量被彻底唤醒,韦尔奇和他的同学死了,幸存者克莱恩.莫雷蒂在笔记驱使下,将它送到了瑞尔.比伯的家里,这是注定的结局。”

  (以下涂花了许多行,接着又有新的内容):

 

  “不可思议!黑夜女神在廷根市展现出了神迹,祂是在与哪位伟大存在争斗吗?尽管这一神迹十分隐秘,只有位于廷根市且本身具备高位格或特殊之处的人方能观察到。但是,在阿勒苏霍德之笔的提醒下,因斯.赞格威尔还是知道了这件事”

  “克莱恩·莫雷蒂并未自杀,成功活了下来。是神迹残余力量的影响吗?”


  苍白的手加快了翻动的速度,之后停留在一页,文字清晰可见:

  “封印物‘2—049’抵达了廷根,借助这个安提哥努斯家族的木偶,邓恩.史密斯率领值夜者们找到了瑞尔.比伯,打断了他的消化进程。”

 

 (又有许多行被涂花,难以看清原本的内容):


  “本该死亡的克莱恩似乎被安提哥努斯木偶所畏惧着?但它最后却又去操控了克莱恩,这让人无法理解。最终,他顺利杀死了序列7 的密修会成员。”

  “这没有影响故事的发展,邓恩.史密斯接触到了安提哥努斯家族的笔记,翻看了它的内容,被隐蔽地污染了一点!”


  苍白之手继续翻动,可以隐约地看出,这几页有大段的文字被涂掉,比前面加起来还多。其中有几行被特别圈点勾画出来。


  “邓恩.史密斯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他的状况在明显好转!他竟然掌握了‘扮演法’!”

  “而这是克莱恩.莫雷蒂教导给他的,他从戴莉.西蒙妮和老尼尔的例子里找到了灵感,不,因斯.赞格威尔并不相信。”


  “联想到那一夜的神迹,因斯·赞格威尔虽然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他开始收拾首尾,以确保邪神子嗣降生后,不会被发现他在其中起到的作用。然后就准备离开。”

  “毕竟,序列4的主材料还可以去黑夜教会其他分部谋取。习惯了靠阿勒苏霍德之笔取得情报优势的因斯.赞格威尔不准备去面对廷根市未知的风险。他认为风险和收益并不匹配。”

  “他放弃了持续数月的布局,放弃了廷根市,让它去迎接那场命定的灾难。”


  苍白之手翻到最后一页,五官深刻如同雕像的中年男子死死盯着这一页上面的几行文字,面色阴郁得如同死尸。

  这一页的字迹潦草、凌乱,仿佛写作者是在极其震惊的心态下书写的:

 

  “被隐匿贤者注视的老尼尔居然完全恢复了正常?不,其他人不知道老尼尔失控程度,但阿勒苏霍德之笔可以确定,序列7的梦魇举行的驱邪仪式,达不到这种效果!”

  “克莱恩·莫雷蒂很可能持有一件与他产生了莫名联系、以致于可以被他驱使的、天使层次的非凡物品!一件天降宝物!”

  “黑夜教会知道吗?一个月就消化完了魔药,顺利通过了圣物的考验,是否说明教会已经默许了克莱恩·莫雷蒂持有这件和女神很可能有关系的非凡物品,暗地里在培养这位幸运的小值夜者?”


  噗通!哐当!啪啦!

  书桌上的东西被狂暴地挥落到地面,发出撞击和破碎的声音。因斯赞歌威尔深蓝近黑的瞳孔里,突然仿佛有无数亡魂的身影浮现了出来。


  笔记本在地面摊开,一支羽毛笔突然飞了过去,迅速书写到:

  “再次观看这位幸运儿的故事,依然让因斯·赞格威尔感到极度不适,居然又一次接近失控。但他的身边有最顶级专业的心理医生,阿勒苏霍德之笔欣赏了一阵子他的丑态后,因斯·赞格威尔平静了下来。”


  随着羽毛笔的书写,狂乱地抓挠着自己的脸的因斯·赞格威尔安静了下来,那张古典雕塑般的英俊脸庞上,已出现许多细小的血丝。他嘴唇紧抿,突然望向了地上的羽毛笔和笔记本。


  本已经伏在笔记本上一动不动的羽毛笔突然慌乱地动了起来,飞快地书写道:

  “不!因斯马上意识到了他的想法何其愚蠢!克莱恩·莫雷蒂有可能是黑夜女神的眷者,虽然这种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但也不能排除!因斯疯了吗,去谋划他?”

  “来自最专业的心理医生判断,因斯还没疯,他很理智,只是因为巨大的利益、巨大的嫉恨,他选择面对风险!”

  “这还不如疯了,至少阿勒苏霍德之笔知道怎么治疗一个疯子!”

  “因斯·赞格威尔决定离开廷根……”


  一支略显苍白的手掌握住了羽毛笔,停止了它的书写。

  他一边低声与羽毛笔沟通、许下承诺,一边开始了自己的书写。

————————————————————————————————

  

  话外音:


  因斯·赞格威尔眼里的“真相”:

  廷根小队和圣堂检查人员知道了第一层(女神庇佑了濒临失控的值夜者),隐瞒了秘密的克莱恩掌握了第二层(我有天降宝物一直不敢用,这次拼了),他知道了最高层第三层(大概率黑夜教会高层在玩养成,极小概率是黑夜女神在玩养成),他嫉妒如狂,他甘冒奇险,他A了出去。
  第四层的亚当觉得黑夜女神是和天尊在源堡里遗留下的手段拼了一场,但既然没诞生一个落地天使,说明问题不大。目前为止,廷根的故事发展得很合理。


  第五层的某知名不具的诡秘之主:我觉得我可以去扮演作家了。

  某被隐秘了姓名的黑夜女神:呵呵,我不开隐秘mod,你不开痴愚mod,别说亚当,我估计连0-08都瞒不过去。

——————————————————————————————

  跳转链接:二周目旧日(八)二周目旧日(十)


评论(13)

热度(137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